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书香邵武”建设工作 推进会召开

2020-03-30 10:46:36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3月26日,我市“书香邵武”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市“书香邵武”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龚建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我市“书香邵武”建设迈出了坚实一步,取得了可喜成绩。今年要进一步按照市委工作会议要求,持续推进“书香邵武”建设。一要深化认识增强自觉抓落实。“书香邵武”建设要立足思想高度、历史维度、社会热度,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文化文艺工作的重要思想,传承我市千年文脉,持续弘扬开放包容文明向上的城市精神,各部门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群众的文化需求为切入点,强力推进“书香邵武”建设工作。二要紧扣职责紧贴需求抓落实。各成员单位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部门职责优势,面向本单位本部门、面向社会群众,加强部门协作,利用好各节庆点,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三要创新特色注重实效抓落实。要强化创新思维,把创新作为开展活动的动力与活力,要强化选题策划,活动形式与内容要高度统一,要强化群众的参与度,突出群众参与、广泛参与、有效参与,使社会效益达到最大化,形成聚民心、暖人心,同心同向的良好局面。四要突出重点补充短板抓落实。文化工作要循序渐进、日积月累,各成员单位要鼓足干劲、脚踏实地,抓好公共场所书香氛围提升工作;要精心组织历史文化、民俗文化、红色文化研究,适时举办严羽学术研讨会,进一步挖掘黄峭家风文化、李纲廉勤文化、邵武红色文化等;要抓好书香小区、书香校园、书香家庭评选工作,大力浓厚书香氛围,让“书香”遍布寻常百姓家。五要联动互动通力协作抓落实。各成员单位要明确年度工作任务和责任,明确负责人和联络员,建立“书香邵武”建设联席会制度,定期召开会议。组织成员单位定期观摩交流工作经验,要量化考评体系,以书香引航、书香润城、书香铸魂,进一步拧紧书香邵武建设工作链条,达到齐心协力抓工作的目的。     (蔡丽兰)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