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再告邵武市民的一封信

2020-03-24 15:56:16 来源:   责任编辑:   

广大市民朋友们:

自全面打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邵武市委、市政府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超前响应、精准施策,防控措施坚决有力扎实。到目前,我市没有确诊病例,被省政府确定为无疫情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全市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汇聚起了阻击疫情的磅礴伟力,展现了铁城力量、铁城精神、铁城形象。我们要保持这种精神,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成果,再接再厉,决不懈怠,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当前,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大爆发,境外输入性风险凸显,给疫情防控带来严峻的挑战,到322日止,全国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53例,我省就有17例。因此严防境外输入是当前疫情防控最重要最急迫最关键的工作,这是一场决定性战役,挺过去了,胜利的曙光在前。这是一场复杂的战斗,不确定性因素增加,防控难度变大,防控风险更高,稍有不慎,就有二次传染的可能,一旦失守,将前功尽弃,后果极其严重。

市民朋友们,狭路相逢勇者胜,我们绝无退路,我们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全市上下全体市民要紧急行动起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各负其责、各用其力,一鼓作气、战斗到底,形成全社会强大的防控合力,构筑起严防境外输入疫情风险的铁壁铜墙。

第一要擦亮眼睛竖起耳朵绷紧神经。由于境外疫情迅猛爆发、快速蔓延,海外和港澳台地区入境人员不断增多,邵武也不例外,境外返邵人员在不断增加。我们要一个不漏地盯紧管住,实行严格的闭环管理,点对点、人盯人,最大限度地把输入性风险隔离起来、管控起来。要采取严厉的地毯式排查,对境外已返邵或即将返邵人员一个不错地对接好,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广泛发动全社会力量,形成浓厚的防控氛围,对发现有未落实隔离要求的,要拨打110,对有效的举报将给予适当的奖励,及时报告、及时预警、及时隔离,确保严防境外输入工作万无一失。

第二要严格落实境外返邵人员防控措施。省上政策明确要求,境外已返乡人员一律实行14天集中医学观察,食宿费用自理;准备返邵的,要提前3天向返邵后所居住的社区(村)联系申报信息,包括入境时间、健康状况和行程等。所有境外返乡人员应当主动自觉配合做好防控工作,落实隔离措施,不得躲避隐瞒,避免发生疫情风险。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所有境外返乡人员在邵武的亲戚朋友同学,都要从防控大局出发,主动当好宣传员服务员,使境外返乡人员防控要求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第三要人人自防人人自律当好主人翁。疫情仍未过去,风险还在增加,我们决不能麻痹,决不能松劲。要持续保持这一段时间好的习惯、好的做法,不给病毒有任何可乘之机。千防万防,强化意识第一防;千条万条,自隔离不接触第一条。要摒弃不良行为,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家庭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多开窗,健康生活,文明生活。

第四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疫情防控是硬任务,发展是硬道理,我们要抓住时机,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紧盯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推动经济运行快速恢复发展,努力把一季度的损失夺回来。要以此为契机,着力推动转型发展取得新突破。同时,我们要慎终如始抓防控,把各项措施抓得再紧点再实点再细点,坚决防止疫情形势出现反弹。

市民朋友们,疾风知劲草,路遥知马力。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大考中,我们每个人都无法回避,都是一名考生,都要躬身入局,用我们的善良本份,热心爱心、担当作为书写好这份特殊的答卷。每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汇聚起每个人的力量的力量是无比强大的。它终将战胜一切前进道路上的困难险阻!市民朋友们,让我们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共同行动,共同守护好建设好健康美丽繁荣的新邵武!

春天已经来到,万物勃勃生发。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英明领导掌舵领航,有省委、南平市委部署安排一线指挥,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总体战、阻击战,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欢迎广大市民拨打举报电话:110,对有效的举报将给予一定奖励。)

 

 

邵武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领导小组

2020323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