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邵武市水北镇:“三绿”同行抓春耕生产

2020-03-20 10:55:53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时下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为了不误农时、不误农事,切实做到防疫与春耕春种两手抓、两手硬,提高农民春耕春种积极性。春耕生产开始以来,水北镇科学谋划、精心部署,“三绿”同行抓春耕生产,确保2020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助力乡村振兴。

近几天是雨季难得的好天气,在龙斗村的一片田里,上厂组村民杨立新一家人正在地理抢种辣椒。老杨告诉我们,去年在这一块地里他种了3亩的辣椒,收成还不错,今年就多种了2亩。

为了打造龙斗萝卜这一品牌,扩大萝卜的种植面积,去年7月,龙斗村成立了龙斗村龙马果蔬种植合作社,建立销售平台,为村民解决销售的后顾之忧。

由于龙斗的萝卜品质好,也在福建省乃至福建周边的江西和浙江也小有名气,2019年龙斗村就种植了400多亩的萝卜

今年以来,由于受到疫情的情况,田里的萝卜都无法去拔,也卖不出去。为了减少村民的损失,水北镇积极做好“绿色通道”工作,优先保障蔬菜供应、涉农物资车辆畅通,并发挥合作社的作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方式积极对外推销龙斗萝卜。

在做好“绿色通道”工作之外,水北镇还通过“绿标引导”和“绿色经济”引导农民选择具有一定规模的农产品申报绿色食品商标,积极服务在建现代农业项目,对镇农业结构调整、创立品牌,打造销售平台,为实现水北镇农业可持续发展打造了坚实基础,有力的促进了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陈一沿 黄昱菁)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