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何光松深入企业调研:要全力服务争分夺秒抢进度

2020-03-20 10:50:47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3月19日,市委书记何光松到含香食品公司、正标竹木、利胜家居用品、佳诚竹木制品、文化创意产业园等项目开展调研,实地查看在建项目工程进度,详细了解各个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检查企业防疫及安全生产。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敏飞,市委办、发改和科技局、工信和商务局、应急局、文体和旅游局、水北街道、经济开发区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中,何书记强调,当前国内外形势严峻复杂,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较大冲击,要紧盯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发展,增强信心、坚定信心。

要加快谋划推进一批项目,以“六新”驱动为先导,以“创新突破年”为抓手,化危为机,聚焦氟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商物流等重点,扎实谋划一批、对接一批、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要加快在建重点项目建设,挂图作战,倒排进度,细化责任,赶工期、抢进度、争时间,争分夺秒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补回来,确保如期完成年内目标任务。

要奋力实现满负荷生产。已复工的企业,要打通供应链、产业链、市场链,千方百计达产满产,围绕解决企业用工、资金、原材料供应等需求,聚焦企业“卡脖子”问题,有针对性地精准施策,贯通“堵点”、补上“断点”。

要全员全力服务企业,落实好机关联企业机制,干部挂钩帮扶企业,要真挂真帮,做到“随叫随到,不叫不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为企业提供“全天候”服务。

要勇于创新突破。邵武发展竹产业有得天独厚优势,全球有竹餐具之地就有邵武竹产品。我们不单要以量取胜,更要以质量和品牌立市,充分利用我市竹产业全链条优势,抓龙头、铸链条、强支撑,整合资源,创新共享,打造竹产业制造高地;要认真研究由疫情带来产业形态的变化,因势利导培育和发展新业态新消费,充分论证改造水北片区老旧厂房的构想,边规划设计,边争取立项,边招商引资,吸引一批乡贤、能人回归创业,植入文化、教育、手工、培训、消费等业态,打造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要筑牢安全防线。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安全和防疫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前提。要压实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省委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视频会议精神,全面彻底排查企业防疫和安全生产存在的各类隐患,聚焦重点企业、重点地区、重点环节,逐一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销号清单,一企一册,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全方位、无死角扫除陈年“垃圾”,排除隐形“炸弹”,抓常抓长。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