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邵武市金石岩茶厂:全面复工复产 吸引村民门前就业

2020-03-19 15:06:36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吸纳采茶制茶工人从2月底的不到30人到现在100多人,邵武市金石岩茶厂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迎难而上及早复工复产,面向江、浙、沪等地市场需求,生产中高端品种绿茶增加就业机会,很好地帮助企业所在地的一批村民在家门口就业。

拿口镇朱坊村民雷明忠原本春节过后就想重回泉州打工,因受突发疫情影响,人出去不了,也难找到理想工作,家庭瞬间没了主要经济来源。幸好金石岩茶厂2月底复工复产,让他在家门口就找到了适合自已的活干。

邵武市金石岩茶厂位于拿口镇朱坊村,近8年来在青年党员兰梦辉的悉心经营下,建起了600多亩的生态茶园,开发生产出绿茶、岩茶、红茶、白茶系列产品茶叶抢占长三角、株三角大市场,实现企业跃升向前发展,并引来我市及江西上饶等地的100多位农民工前来就业。今年2月下旬迎来明前茶的采摘期,也是疫情防控进入吃劲阶段,企业筹得上百万元的生产资金,在镇里的有力支持下快速实现了复工复产,并通过面向江、浙、沪等地的市场需求,组织当地村民前来采摘明前茶茶青,生产出龙井、毛峰等多个适销对路的中高端品种绿茶。

据了解,在我市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后,金石岩茶厂还为拿口镇朱坊片区的疫情防控卡口捐助了一批口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一份爱心。 (朱振山)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