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卫闽镇:乡贤带头 种植“致富果”

2020-03-19 15:06:17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卫闽镇乡贤蔡开明运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方式带动村民种植猕猴桃,不仅丰富了当地果蔬种植的业态,还为农户带来家门口就业、致富的机会。

3月17日,记者来到卫闽镇谢坊村看见工人们正在基地里施肥、松土、浇水,各司其职。他们在技术员的专业指导下对猕猴桃树苗进行检查,防止病虫害的出现。

当天还有一批工人在加盖大棚、安装喷灌设施,以提升种植基地的规模化和专业化水平。

猕猴桃被称为“维C之王”,营养价值和经济价值都很高。卫闽镇是典型的低纬度高海拔山区,雨热同期,土壤有机质含量高,具备出产优质猕猴桃的条件。在卫闽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由乡贤蔡开明牵头,依托华至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投资1000多万元发展猕猴桃种植业。目前已在外石村和谢坊村移栽东红、金艳、徐香等猕猴桃260亩,种苗10000余株。

作为党员的蔡开明,积极为当地的贫困群众致富想办法、谋出路,因地制宜,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在卫闽镇辖区内大力发展猕猴桃种植,带动当地农户就近务工超过3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人。

此外,蔡开明的大棚旁还流转了30亩的土地用来种植蓝莓,目前已经开花。他说如果效益好,明年也能带着村民一起种。

这些茁壮成长的树苗,将不断长出“致富果”。卫闽镇正以果蔬产业发展走出的新路子,引领瓜果之乡建设,走上小康路。(肖琳 余晓勤)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