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海豚科技捐赠医用口罩一万个

2020-03-19 15:05:45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近日,福建邵武海豚医用科技有限公司为邵武市捐赠N95医用口罩一万个,总价值人民币35万元,助力一线医务人员防控疫情。市政府副市长兰美香参加捐赠仪式。  

据悉,这批珍贵的医用口罩从美国漂洋过海而来,由海豚科技董事长陶文斌采办购买。

春节前,陶文斌到美国拜访亲戚,在得知国家遭受疫情,医护人员舍身忘死,奋战抗疫一线后,他很受感动,得知“一罩难求”,特别是医用口罩,他希望自己能帮上一点忙,于是从2月初开始筹办购买口罩事宜。

“当时一位中东人说他那有医用口罩,于是带着现金赶过去,没想到被人抢光了。”陶文斌说。买口罩遭受挫折,但陶文斌没有放弃,他继续联系身边的朋友,经过一个多月时间,从电商、实体店等慢慢“积攒”,终于凑足了一万个N95医用口罩。

“我知道邵武现在是零感染,疫情得到很好的控制,希望这些口罩能帮上忙,继续保持这种好的态势。”陶文斌说。

陶文斌还特意在每个口罩包装箱子上都印着“海豚科技敬上‘骨肉缘叶枝,结交亦相因。四海皆兄弟,谁为行路人。’”的字样, 充分彰显了一位爱心企业家的责任和担当。

兰美香表示,这批珍贵的医用口罩,一定会转交到我市医疗机构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手上。         

(邱旭岚)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