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尤小玲: 最美的绽放

2020-03-11 15:52:26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三八妇女节”这一天,是我省第二批对口支援湖北宜昌医疗队队员、邵武市立医院中医科护士长尤小玲进入宜昌市第三医院开展救治工作的第18天。上午上班时,尤小玲收到了一个姑娘送来的一束鲜花和一个写在她防护服上的“福”字,说是把节日的福气送给她。  

在大家眼里,尤小玲工作起来果断沉稳,虽然身材娇小玲珑,但体内蕴藏着大能量。

“你扎针不痛,我能点名让你来帮我扎针吗?”回想起刚进入隔离病房工作就被患者“点名”,尤小玲心里暗自欣喜。静脉输液是一项基础护理操作,但在层层防护装备下,操作起来颇为费劲。进入病房时间久了,护目镜常常会有水汽凝集,仅有的视野就是水珠流下后形成的窄窄的透视区。这种情况下,尤小玲经过几天的适应期,不仅消除了最初的紧张,即使戴着厚厚的三层防护手套,操作起来也驾轻就熟,凭借多年护理工作和过硬的操作技能经验,已经能够对每个输液患者做到“一针见血”。

隔离病房不同于普通病房,因为没有亲属照护,吃喝拉撒等生活护理都由护士管。尤小玲在做好常规救治工作外,身兼数职,从病房消毒,垃圾清运,到为患者补充生活用品和“叫餐”、安抚患者等,既当护士、又当保姆、清洁员……她几乎成为全能“女超人”,让隔离病房里一切都井井有条,流淌着脉脉温情。闲暇时,她总爱和患者聊家常:“张阿姨,三楼护士说您老伴恢复的不错,放心吧。”她时常会“打听”点张阿姨老伴或李大叔孙女的消息。照顾患者更是无微不至,还兼任指导他们练习呼吸操,缓解焦虑的情绪,减少并发症和后遗症,促进病情更好更早恢复。

每当她坐在电脑屏幕前,看到执行单上医嘱执行人下的“尤小玲”三个字,总会有一种自豪感涌上心头,这不仅仅是一个名字,更是一种责任。她对自己的工作充满信心:“我行!我从闽北山城来到长江之滨,在这里践行一个党员的使命。”

“我要让自己在宜昌抗击疫情的每一天都充满力量,即使流再多的汗水也值得。”每当看着患者充满感激的微笑,听到他们说出"你真勇敢!"的话语,尤小玲在工作上总是“尽己所能”。

松弛有度,方能保持张力。身居斗室,手机当然是获得外界信息的主要来源,而每天和家人视频是最她最快乐的时光。作为一名党员,学习强国是她休息时间的主修项目。每天通过学习强国汲取知识,获悉新闻动态,给自己“充电”。听听音乐,看看漫画,练习八段锦,给自己紧张疲劳的情绪“松绑”,排空了负面情绪就能保持良好工作状态,把良好的情绪传递给患者。 (张威 吴燕超)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