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邵武市同心助残志愿者:疫情不退  我们不撤

2020-03-10 10:31:03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邵武市同心助残志愿服务中心在做好助残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月8日,同心助残志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和通泰街道月山关居委会的社区干部一同来到月山关小区,慰问看望邹兴华一家。

今年40多岁的邹兴华,12岁的儿子杨春生是一个智障的孩子,在邵武市特殊教育学校一年级就读。疫情发生后,学校无法开课,为了不让邹阿姨的儿子拉下功课,邵武市同心助残的志愿者们经常到他家里看望杨春生,为他辅导功课。

邹兴华告诉记者,由于先天智障,她孩子读书非常吃力,现在没有学校上课,她更不知如何是好。

邵武市同心助残志愿服务中心成立于2016年,到目前已有70多名会员。主要以帮助困难残疾人解决生活困难、进社区做助残宣传、协助残联开展各项助残活动等。在这次战疫活动中,同心助残志愿服务中心积极响应邵武市委文明办的倡议,携手残联,开展进社区巡街宣传和慰问帮扶疫情期间的困难残疾人活动。一个多月来共参与巡街宣传30余次,参与人数100多人次,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11户。

(陈一沿)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