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市委书记何光松专题调研市国建发公司

2020-03-10 10:28:13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3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何光松专题调研市国建发公司。在听取了市国建发公司成立以来经营情况、2020年经营计划和融资化债工作情况汇报后。何书记指出,自去年重新组建国建发公司以来,公司班子团结共事,运转顺畅,实现了从融资平台向实体化运作转变,呈现开局平稳的发展态势。成立国建发公司是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做出的重要决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全局看问题,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效率意识、效益意识,从服务全局、服务中心出发,全力以赴支持国建发公司做大做强。

何书记强调,人才是灵魂,融资是关键,项目是支撑。国建发公司要精于运作、巧于经营,多渠道募集资金,多元化造血生财,多举措防范风险,走好产业型公司的路子。一是要成为理财生财的聚宝盆。国建发一头连着政府,一头连着市场,要用市场经济规律让资源优势最大化;要有强烈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按照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要求规范运作,坚决摒弃官商作风,沉潜入水,到市场大潮中搏击风浪;要有敏锐的经济头脑,善于精打细算,既会算大帐,也会算小账,既要有全局一盘棋的眼光,还要精心走好当下的每一步棋,做好生财、理财、聚财的文章。二是要成为优质工程的风向标。计利当计天下利。国有企业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建起一个工程,竖起一座丰碑。国建发既要讲经济效益,更要追求社会效益。要有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以先进理念为引领,以优秀团队作支撑,用铁规铁律作保障,打造百年工程、良心工程,树好党和政府的信誉形象。三要成为廉洁示范的金招牌。国有企业作为“红色资本家”要初心不改、使命在肩,始终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任何时候都不放松干部教育,以党建引领筑牢思想防线、行为堤坝;要谆谆告诫各级管理人员常怀敬畏之心、戒惧之心、谨慎之心,循规蹈矩,依法合规,不碰红线、高压线;要扛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尤其要高度警惕各类市场主体的围猎,千金在手,一尘不染,建廉洁工程、和谐工程、民心工程。四要成为锻造人才的大熔炉。好炉出好钢。国建发要成为熔炉,首先要有一个好班子、一批好的带头人,优秀人才的成长从来离不开优越环境的滋养。因此,建强班子是第一位的,上行下效,才能蔚成风气。要以制度管事管人,完善管理链条,制定行之有效的制度章程,搭建好四梁八柱。要建立稳定的干部选派机制,源源不断地输送干部投入市场经济大潮中经风雨见世面。要鼓励体制内的专业技术人才进入经济主战场,同时兼收并蓄、广纳贤才,为我所用,培养出大批政治可靠、业务精湛、能力出众、作风扎实、懂经营善管理的人才。

市政府副市长黄细华,市纪委监委、市委办、组织部、财政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水利局、林业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