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邵武:“筑巢引凤”  42名外来人才分到新住房

2020-03-05 10:43:02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3月2日,邵武市人才公寓和人才奖励房迎来首批符合分配条件的42名入住者,这是邵武市为落实人才兴市战略而实施的一项引进人才、留住人才的具体举措。

当天下午,市委组织部的领导为符合条件的42名外来人才发放了入户钥匙。刘永盛本科毕业后,2018年10月由厦门市考入邵武市公安局工作,这次他高兴地领到了一套单身人才公寓的钥匙。

周长岳是一名博士生,2019年3月,他放弃在南京工作的机会来到邵武市永晶科技有限公司工作,这次他也分配到了一套100平方米的人才奖励房。

2019年,邵武市出台《邵武市人才工作有关政策实施办法》。根据相关要求,邵武市面向全市引进人才开展了人才公寓申报工作。凡是没有住房的市级拔尖人才、引进硕士以上人才等均可报名。通过最后认定,共计有医疗卫生、教育等行业部门的第一批符合分配条件的42名人才,分配入住人才公寓和人才奖励房。

近两年,邵武市把人才工作纳入全市绩效考评内容,先后出台了一系列人才政策和管理制度,为人才工作努力打造环境高地和聚才洼地。邵武市人才公寓经过近2年的建设,已完善人才公寓55套,面积最大100平方米。主要面向全市无房产引进全日制本科以上人才、市级拔尖人才进行分配入住。在入住过程中采取摇号、公平公开的方式分配公寓。市委、市政府出资在每套公寓内除基本装修和配套家具外,还配备了彩电、冰箱等电器设施,让人才实现了拎包入住。

据统计,2016年以来,全市共吸引了45名邵武籍优秀人才返乡创业。引进省级以上高层次人才9名,兑现人才购房补贴2418.61万元。(洪玲莉 高一鸣)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