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哪个“亲戚”都不能落

2020-03-03 09:54:52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越是艰难时期,越要迎难而上。在这场战斗中,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春耕备耕、脱贫攻坚一个也不能掉队、一个也不能落下。”这是洪墩镇在抗击疫情中传递的有力声音。   

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洪墩镇上下一心,党员干部冲锋在最前沿,舍小家顾大家,在科学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春耕备耕和扶贫攻坚工作。

“企业是我的‘富亲戚’,帮扶的贫困户是我的‘穷亲戚’,哪个‘亲戚’都不能落下。”洪墩镇党委宣传委员黄智勇如是说。作为分管项目工作的领导,他带头加班加点制定企业复工复产细则及相关材料,深入辖区企业及非地企业指导复工复产工作。在大家的努力下,洪墩镇规上企业于2月18日前100%复工。

与此同时,党员干部沉到一线,发动指导村民投入春耕生产。截至目前,全镇已种植百香果152亩,槟榔芋1738.4亩,竹荪512.9亩,烟叶6300多亩,为全年农业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疫情防控这么忙,你们还想着我们,特意给我们送口罩,真是谢谢你们了。”桥头村贫困户余美珠收到村第一书记梁德胜送来的口罩时高兴地说。

疫情防控期间,洪墩镇加大对贫困户的帮扶力度。“贫困户高发木种植黄瓜、辣椒数亩,余玉星种植竹荪4亩……”党员干部积极 下沉走访,把温暖送进家门,将有关信息和政策传达到户,帮助贫困户发展,确保他们在脱贫攻坚道路上不掉队。 (朱孟媛)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