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卫闽镇:党支部“做媒”,防疫、脱贫“结亲”促乡村振兴

2020-03-03 09:33:58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2月29日,卫闽镇高坊村党支部与邵武市总医院邵东分院开展“卫生防疫+乡村振兴+精准脱贫”共建活动,组建7人防疫专项医疗小组到高坊村开展防疫健康问诊,对全村14户56名贫困户进行每季度1次的健康体检及住所进行卫生消杀,做好疫情期间健康脱贫活动。此次消杀使用的防疫物资价值15000元,全部由高坊村乡村振兴澳洲茶树种植产业园项目合作方——邵武市美菰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捐赠。

邵武市美菰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与邵武市总医院邵东分院,为何共同为高坊村的卫生防疫与精准脱贫工作出力,它们是如何“牵手成功”的呢?这源于卫闽镇党委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由村党支部 “做媒”,促进卫生部门与爱心企业“联姻”,探索 “卫生防疫+精准脱贫”共建模式,做到物尽其用、合作共建、互助共享。

2018年底,在镇党委的指导下,高坊村党支部牵头成立邵武市承昌果树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与美菰林公司投资建设澳洲茶树及手工皂加工项目。该项目由高坊村党支部领导,村党支部书记、支委领办,全村14户贫困户共同参与,项目带动5名贫困户就业,其澳洲茶树和手工皂均由美菰林公司负责收购,项目短期收入和长期效益持续稳定,带动高坊村稳定退出贫困村行列,党建引领村、企合作成效初显。为进一步深化合作,促进企业营收、富民强村“双赢”发展,在今年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卫闽镇党委主动对接企业洽谈合作,与邵武市美菰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初步达成深化合作协议,在原有澳洲茶树及手工皂加工项目合作基础上扩大规模,扩大种植200万株的互叶白千层育苗基地,合作建立育苗、种植、提炼、生产基地,利用种植互叶白千层发挥驱蚊驱蝇的植物功效,打造卫闽花果风情无蚊无蝇绿色健康小镇。( 康亮)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