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我市扶贫系统 为贫困户安全筑起“三道墙”

2020-02-28 10:23:03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疫情防控期间,市扶贫系统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把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检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重要战场,牢牢构筑起“三道墙” ,为贫困户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保障。

构筑“红色防疫墙”。 各乡镇和晒口街道充分发挥扶贫队伍中党员示范作用,408名扶贫驻村工作队员“变身”疫情防控“保障队”,全覆盖无死角地宣传疫情防控形势和权威防控措施、防护知识,成为团结和带动贫困户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同时,为湖北(武汉)和疫情重点地区返乡的扶贫对象开展“四个一"(一个口罩、一封慰问信、一只温度计、一次消毒)健康管理服务。截止日前,共入户贫困家庭1235次,下发宣传单、宣传资料3267份。

构筑“生命守护墙”。据统计,我市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有血透患者近200人。疫情防控期间,口罩紧缺,各乡镇和晒口街道的“扶贫人”通过市委统战部、市总工会、市扶贫办、人寿邵武分公司等部门及帮扶责任人筹集口罩1100余个,优先确保定期到医院接受诊疗的患者的口罩需求,并提供交通便利。同时,持续开放就医绿色通道,市卫健局为每位患者发送“致血液透析病友一封信”,强力为患者提供便捷的健康服务。期间,共为34人患者做了262人次血透,不因疫情防控而影响治疗。

构筑 “生活保障墙”。采取“代买代购”的形式,第一时间帮助贫困户解决生活难题。拿口镇组织党员、村干部、村民、志愿者、村民共43人担任物资采购“跑腿员”,共为108户贫困户跑腿79次,采购大米、面粉、蔬菜及医疗用品等生活必需品。肖家坊镇组建生活物资配送车队,在各村指定地点排队购买新鲜瓜果蔬菜,由党群工作者负责为辖区15户在村贫困户送货到家,成为贫困户心目中随叫随到的“党群宅急送”。 

充满温度的“三道墙”,让贫困户有了满满的安全感,其后面是许多“扶贫人”在默默付出,他们上下一心,扎在抗“疫”一线,成为贫困户的坚强后盾。     (陈春霞)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