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为社区工作者点赞!

2020-02-27 09:24:12 来源:   责任编辑:   

口龚义麟


如果不是这样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很多人不知道,在生活的社区,有这样一群人,每天奔忙在大街小巷,有那么多忙不完的事……他们的工作繁琐而平凡,虽然辛苦却甘之如饴,这就是人称“小巷总理”的社区工作者。

疫情防控,他们是上情下达的“连心桥”。既是党和政府决策部署的落实者,又是老弱病残的陪伴者,更是奋斗在一线,为广大居民办实事的服务者。社区出现感染病人要怎么隔离、送诊,进出人员如何登记、测体温,封闭管理怎么管,封闭后的生活问题如何解决……这些工作他们亲力亲为。当人们“宅”在家里“作贡献”的时候,他们却要走出家门守住一线。

他们是守护安全的“防疫墙”。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只有一只普通的口罩,在亲人的牵挂中走出温暖的家门,目标是“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他们和外地返乡人员“亲密”接触,用“接地气”的喊话,宣传防疫注意事项;他们背着喷雾器、拧着消毒水;他们派发宣传单、入户排查、人流管控……在寒风冷雨中,恪尽职守,居民称赞他们是家园的“守护神”。

他们是居民生活的“贴心人”。穿行楼栋之间,与群众走得最近,贴得最紧,面对一些居民埋怨甚至谩骂,忍辱负重耐心解释毫不松懈。严控期间,疏导化解居民的不安烦躁,保障居民生活起居和一日三餐……“白加黑”是他们工作常态,白天是一线“战斗员”,晚上是回应群众关切的“解惑员”,还有兼职的“外卖员”“快递员”“心理疏导员”等多重角色。

他们是抗疫一线的“排头兵”。疫情来袭时,是最美的逆行者、最坚实的防线。为守护好社区,用脚步丈量家园,熟悉的身影、真诚的笑容、温暖的问候就是“通行证”。平时不顾安危,超负荷工作,只要居民有需要,第一时间冲在一线。居民们说:每天看到你们,就安心。

岁月静好,只因为有人在负重前行。你们都是战士、是先锋,居民在你心中有多重,你在居民心中就有多重!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