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公示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深入推进殡葬领域移风易俗专项整治的通告

2020-02-26 14:53:56 来源:   责任编辑:   

为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群众利益,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乱埋乱葬,违法违规建墓,以及办丧事扰民,大搞封建迷信等殡葬领域的突出问题,推动建立殡葬管理长效机制,促进殡葬行业健康发展,引导城乡移风易俗,现就进一步深入推进殡葬领域移风易俗专项整治通告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0年3月1日—2020年9月30日进行集中整治。

二、整治重点工作

(一)综合治理丧事扰民。居民办丧事一律不得在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及社区公共场所设台祭祀、燃放鞭炮。丧事车辆出家门后,沿途严禁播奏哀乐、燃放爆竹和抛撒纸钱,直至进入殡仪馆内,切实营造和谐文明的生活、工作环境。

(二)深入推进违法违规墓地整治。严禁违法违规私建“住宅式”骨灰安放建筑、硬化大墓和活人墓。有关部门将全面摸排,立查立整,采取迁移拆除、植树遮蔽、生态整治等措施对违建坟墓实施分类整治。

(三)依靠群众,力倡移风易俗。充分发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在移风易俗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健全完善文明市民公约、村(居)规民约、红白理事会,建立移风易俗文明劝导队,切实发挥正面引导作用。积极倡导移风易俗,大力宣传绿色殡葬、生态节地殡葬,弘扬慎终追远等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有利于殡葬改革发展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

三、本通告由市民政局、公安局、城市管理局共同组织实施,其他有关职能部门按各自职责加强监督管理。

举报电话:民生110  0599-6232766(工作时间) 


邵武市深入推进殡葬领域移风易俗专项整治领导小组

2020年2月21日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