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黄勇英:防控疫情 彰显道德力量

2020-02-17 15:04:13 来源:   责任编辑:   

“大爷,大妈,请你们不要在小公园聚众晒太阳。出门要戴口罩,不要聚众、扎堆,这样容易感染冠状病毒。”“聚众打牌是不对的,你们赶紧散了,一人生病,会影响一家人。”这是邵武市同心助残志愿服务中心主任、第三届邵武市道德模范黄勇英带领“同心助残”的志愿者们,在西门社区和熙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1月31日,在社区巡视宣传中,她发现很多居民聚在一起晒太阳和打牌,立即对他们进行规劝。一些居民不理解,发牢骚,甚至说一些难听的话,她也没有生气,总是耐心地进行解释和劝说。回去之后,她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了社区居民聚众晒太阳和打牌的现象,要求社区采取积极措施进行引导和处置。

这个春节,身为党员的她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宣传活动中,顾不上休息。春节前,因为染上风寒,她咳个不停,然而,她只是上药店买了一些药吃,也顾不上去医院看病。带着病,她积极响应文明办发出的“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倡议,组织“同心助残”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西门社区和熙春社区拉横幅、张贴宣传广告、用小喇叭播放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同时,对出门的居民进行耐心的劝导。在她的组织和带头引领下,“同心助残”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做得细致、到位,得到了社区的赞许和认可。

除了带领“同心助残”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作为邵武第一中学的党员,她还积极报名参加飞机坪社区的抗疫值守工作。她听从社区的安排和部署,在寒风中登记小区进出人员。看到她咳嗽,社区居民和一起值班的人员劝她回去休息,让她不要太辛苦,可是她却笑着拒绝了。她说:“我是党员,关键时刻应该带头上,这是我应该做的,不辛苦。”

在参与宣传和值守之余,作为福建省作家协会的会员,她积极书写“战疫”诗歌,鼓励人们树立必胜的信心,传递社会正能量。在诗歌《要活下去》中,她写道:


武汉,你是一座英雄的城市


那么多不屈的脊梁,撑起了你的精神


我相信,当春天来临的时候


人们会在石碑上,刻下一些关于英雄的故事


这就是她,一个党员,一名道德模范的坚持。灾难面前显大爱,她说:挺身而出是应该的,因为我是一名党员,同时也是一名志愿者。黄勇英以她热心公益、以身作则的行动,彰显了道德模范的力量。             

(通讯员)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