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启动“战时”机制 严格防控疫情

2020-02-13 10:39:46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市公安局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密织责任、排查、布控、舆情、治理、督导“六网”战疫情,有力彰显人民警察恪尽职守、倾情为民的担当精神。  

2月8日,记者跟随公安局的一个督查组到各个卡点进行日常巡视。适逢元宵节,外出采买的人员也比往常要多了许多,加重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难度。任务虽重,但值守的民警们丝毫不慌张,在通往城区的道路上对过往的车辆逐一地排查,一一对照通行证才予以放行。

八一大桥值守民警沈俊说:“早上七点钟到晚上九点钟实行交通管制,因为这是通往邵武城区的主干道,工作强度比较大,但是为了铁城人民的安全,我觉得再辛苦都是应该的。”

在全市高速出口、国省道也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民警们对进入邵武的过往车辆进行严格管控,对乘车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外来车辆及人员进行劝返,守好入闽的通道。据悉,战“疫”以来,值守民警黑白轮岗共核查车辆2万余辆、健康监测人员4万余名。

与此同时,公安部门还强化涉疫舆情管控工作,落实24小时网络舆情巡查机制,严厉打击涉疫谣言。总计发布辟谣信息44条,训诫1人,拘留1人,有效地营造出“不传谣,不信谣”的氛围。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公安局迅速启动“战时”机制,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应对措施,压紧压实疫情防控攻坚责任。广大民警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严守纪律要求,凝聚联防联控合力,冲锋在战“疫”一线。

朱洋检疫口值守民警张勇介绍道:“我们战胜寒冷和阴雨的天气,十几天来坚决按照上级的要求,守住我们福建的北大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履行好我们的职责。”

(肖琳 刘曜涵)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