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一名社区值守干部的心声”在邵武引起强烈反响

2020-02-10 09:51:45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近日,一条“凌晨1:34分,他含泪写下:寒风中我劝你返家,你却要去散步买烟买猫粮”的微文广泛传播,也在邵武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这是一位一线干部所发!看到这样的溢美之词,多少辛苦、多大的委屈都是值得的!”2月7日,市委书记何光松看过这些情真意切的倾诉后,结合这段时间的实际工作,感慨地写道“这次疫情让我们真正看到了什么?一、看到了党的领导核心;二、看到了政府执政的能力;三、看到了全国人民的大团结;四、看到了强大的综合国力;五、看到了广泛的爱国热情;六、看到了不惧危险的群体英雄;七、看到了一个战无不胜的民族;八、看到了雷厉风行的军警;九、看到了十四亿人令行禁止;十、看到了势不可挡的中华复兴。生活在这样的国度,生活在这样的时代,是我们最大的幸福,世界绝无第二,值得我们珍惜!”

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表达了对坚守人员的致敬,表达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昨晚第一时间看到这篇文章即广为转发,起到很好的宣传鼓舞效果。”

“我们被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干部感动了!共产党是最伟大的党,你们才是最可爱的人!”

.....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市委、市政府科学调度、精准施策,动员组织干部群众严防死守。全市积极响应,表现出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气概。各级有关部门纷纷取消春节假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同时,用好用活“城市基层党建”机制,向党员干部发出红色“集结令”,组织动员近3000名在职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和社区干部群众一道值班值守,开展宣传发动、贴心服务等活动。

这些党员、干部、群众勇赴一线,筑起一道守护生命安全的稳固长城。他们自告奋勇、主动请缨,是因为他们知道自己身上的担子,明白自己肩负的使命;是因为他们摆脱了“小我”的束缚,找到了“大我”的阵地。他们不畏艰险,日夜坚守,用他们的负重逆行,换铁城人民的岁月静好。

但是,正如那位在社区一线值守干部所言,一线的党员、干部、志愿者日日夜夜、风里雨里值守在小区、村庄、路口,部分市民却以“我要去散步”“我要买包烟”“我要买猫粮”等理由要求出门,对一线人员“指责、谩骂、耍赖、威胁……”但一线人员只能“把委屈放在心里,把眼泪流在人后,依然用微笑和柔情进行劝阻。”因为他们知道“我们是人民的干部,在这国难当头的时刻,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冲在防疫的最基层,虽受尽委屈但绝不能退缩。”

关键时刻,奋勇逆行,坚守前线,需要勇气和耐心,也需要奉献和牺牲。其实,部分市民认为呆不住的家却是他们天天向往的“港湾”。“我们多想回到温暖的家孝敬老人,照顾孩子。”这是何等的委屈啊!面对他们的奉献和牺牲,我们没有理由不扛起属于自己的责任。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人能置之度外的战斗,与每个人都休戚与共、息息相关。对普通人而言,做好自我防护就是责任;对党员干部而言,带头向前、全面防控疫情就是责任;对生产企业而言,加班加点保障物资供应就是责任;对患者和疑似病例而言,配合防治、努力康复就是责任;对普通市民而言,呆在家里就是责任。

国难当头,人人有责。邵武市民应该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不能麻痹大意,不能心存侥幸。要知道,呆在家中就是照顾自己,爱护家人,更是奉献社会。出己力、尽己责,多添力、少添乱,前线战“疫”就能少流一些泪和汗,奋勇逆行者的家人就少一份担忧。这也是对前线战“疫”者最好的保护、最暖的致敬。

有爱不惧风来急,风雨过后是晴天。我们希望“一名社区值守干部的心声”不仅能引起一线战"疫”人员的共鸣,更希望能得到全社会的共识。这样,一线值守人员才能得到全力支持、关心和帮助,才能真正干群一心,同舟共济,更好地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

我们相信,在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明媚的阳光终会照亮铁城大地。只有人人行动起来,提升责任意识,立足岗位砥砺爱国精神、敬业精神、奉献精神,我们的社会才能更加和谐,我们的国家才能更加强大。(刘建飞)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