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密切接触者集中观察成为我市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2020-02-07 09:57:32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2月6日下午,来自重庆市巫山县的董某一家四口人经过5天的在市密切接触者集中观察点隔离,给予解除集中医学观察。这是市密切接触者集中观察点临时设立8天来解除的第五批集中医学观察人员,总人数达13,为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筑起一道安全防护屏障。

据了解董某一家四口人乘私家车从重庆市巫山县前往南安市打工,2月2日途经我市境内时,在高速路口车被拦下检查时发现所乘车的驾驶员有发热症状,立即被送到市密切接触者集中观察点进行集中医学观察。在驾驶员被确诊为流感而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后,董某一家四口随即被解除集中医学观察,还领到了市疾控中心开出的解除集中医学观察证明书,并被专车送往高速路口搭乘私家车,高兴地赶往目的地。

我市启动重大疫情一级响应后,于1月31日选择在远离居民区的高家渡33号,临时设立密切接触者集中观察点,投入充足的人力物力,对送来的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和协查对象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做到严加集中医学观察,又体现出人文关怀的一面。也因此市密切接触者集中观察点在设立的短短的8天时间里,先后让19位被隔离人员人人得以良好医学观察,吃住有保障、心理获疏导,真真切切感受到他们是在“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朱振山)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