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公示公告> > 正文

邵武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宣传动员紧急通告

2020-02-02 21:05:33 来源:   责任编辑:   

市民朋友们:


当前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全市上下正全力抗击疫情。钟南山院士指出,现在已经进入新型冠状病毒传染集中爆发期,全体市民要不分男女、不分老幼、不分你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共同抗击。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十分狡猾、潜伏期长、传染率高、死亡率高,但这个“魔鬼”有它致命的弱点,只要不存在人与人之间的传播,割断传染源,就会不攻自灭。因此,闭门谢客、闭门不出、闭门防控是最有效的措施,隔离在家、隔离社区、隔离人流是最急迫的工作。尽管会给我们带来一些不便,然而生命是唯一宝贵的,我们必须要克服这些困难。

虽然目前全市暂无确诊病例,但不等于病毒远离我们,也许情况更加糟糕,这个“魔鬼”时刻潜伏在我们身边,时时乘机而入,随时都有爆发的可能。我们不能有丝毫的松懈、丝毫的侥幸、丝毫的麻痹。我们要更加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市总动员,全面进入紧急状态。为此,邵武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全体市民必须做到:

1.坚决执行市里的各项防控措施和要求,目前全市小区、村(组)均设置了出入检查点,请自觉接受检测登记;所有客运班车、出租车、城市公交车已停运,请私家车不要外出,减少路面车辆和行人数量;城区除生活必需品销售店外,其他商店均关门停业。全体市民隔离在家,不出门、少出门,共克时艰。

2.坚决严于律己,不聚众打麻将、聊天聚会,杜绝组织参加各种宴请活动,不给社区、不给他人、不给社会添乱,只有每个人都管住自己了,疫情防控才能坚如磐石。

3.坚决做生命健康的守护者,珍惜你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安全,相信科学、加强防护,保持良好的心态。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在党中央习总书记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 、精准施策,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守住邵武人民的生命健康,为全省、全国的疫情防控作出贡献。

 

附件:宣传标语

 


 


邵武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1日



宣传标语


 


1.千防万防,隔离在家第一防


2.千条万条,少接触不接触第一条


3.千万别大意,肺炎病毒在等你


4.千万别侥幸,肺炎病毒喜欢你


5.千万别麻痹,肺炎病毒盯着你


6.人人都自律,肺炎病毒必自毙


7.人人做好隔离,家家平平安安


8.人人克服困难,胜利属于我们


9.不出门不聚集,肺炎病毒干着急


10.家中其乐融融,家外危机四伏


11.家是温暖的港湾,家是防范肺炎病毒的堡垒


12.足不出户,保护自己,呵护家庭


13.隔离在家,健康大家


14.出门染病有风险,聚会聚集要避免


15.打麻将一时快乐,染肺炎全家痛苦


16.不聚餐为了以后还能吃饭,不串门为了以后还有家人


17.出门到处跑,肺炎把你找


18.出门一时爽,染病医院躺


19.为了大家身体好,请你不要到处跑


20.省小钱不戴口罩,花大钱隔离治疗


21.出门不戴口罩,等着打针吃药


22.疫情就是命令,守纪就是保命


23.防控的人在拼命,添乱的人在玩命


24.今天到处串门,明天肺炎上门


25.宅家躺沙发享受,乱跑躺ICU抢救


26.老实呆家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