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公示公告> > 正文

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加强海鲜和活禽交易市场监管工作的通知

2020-01-23 14:25:54 来源:   责任编辑:   

近期武汉市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原因是由市场销售海鲜和野生动物引起的,为加强对疫情的防控,现将有关加强海鲜和活禽市场监管工作要求如下:     

一、严格执行市场准入制度。各海鲜和活禽经营者严格执行海鲜和活禽检验检疫制度,严禁未经检验检疫或者检验检疫不合格和病死、毒死或者死因不明的海鲜和活禽进入市场销售。

二、严格执行索证索票制度。各海鲜和活禽经营者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保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要督促辖区内的海鲜和活禽批发经营者使用和保存销售票据,确保海鲜和活禽去向可追、问题海鲜和活禽可及时召回。

三、切实履行食品安全责任。农贸市场业主及市场开办单位和入场经营者应切实履行食品安全责任和义务,严格落实集贸市场卫生管理制度,做到一天一清洗消毒、一周一大扫除。

目前正值春节期间,人员大范围密集流动。请各经营户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主动积极配合,从我做起,暂停去往武汉,以防止通过市场流通传入新型冠状病毒,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月23日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