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不忘合作初心 共担发展使命 笃定携手前行 为邵武加快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2020-01-19 20:34:53 来源:   责任编辑:   

在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市委书记何光松在闭幕式上讲话 余晓勤 摄



□中共邵武市委书记 何光松

  各位委员、同志们:

  政协邵武市十三届四次会议,在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改革创新、产业发展、生态建设、民生福祉、社会治理,建有据之言、献务实之策。会议开得隆重热烈、简朴务实、富有成效,是一次坚定方向、增进共识、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在此,我代表中共邵武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山河为证,镌刻铿锵足迹;岁月长歌,谱写盛世华章。一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稳中有进,聚力创新突破,紧紧围绕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持续深化“四比六促”“项目提升年”活动,全力实施“六百工程”,以时不我待的冲劲、锐意进取的闯劲、真抓实干的韧劲、敢于担当的拼劲,保持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全市干群同心同德、接续奋斗,风雨无惧、秉道直行,积蓄了磅礴力量,收获了无数惊喜与荣耀。各级政协组织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坚持在创新中履职、在履职中创新,围绕实体经济、水美城市、武夷山水品牌、乡村振兴、文旅发展、污染防治等工作开展监督,组织视察,调查研究,建言资政;主题教育真学深学出实效,检视整改动真碰硬出实招,情牵百姓,心系民生,同心筑梦,携手前行。各项工作有声有色、有力有效、有为有位。在此,我代表市委,向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穿出石罅后,别有山重重。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人民政协的舞台更宽广,责任更重大,使命更光荣。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履职、锐意进取,善谋精准之策,勇担发展之责,恪尽监督之力,发出更加铿锵有力的“政协声音”,释放更加坚定可靠的“政协力量”,为建设有厚度、有温度、有美誉度的新邵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在此,我提四点希望:

  一要政治引领,把牢“政协站位”。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春茶话会上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承载着中华民族孜孜以求的美好梦想。经过长期艰辛和不懈努力,我们就要取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这是不屈不挠、长期奋斗的果实,更是启航新行程、扬帆再出发的动员。人民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南平市委各项工作部署,与中共邵武市委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推动新思想在铁城大地的伟大实践。要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最大限度地包容和吸纳一切社会正能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坚定信心、砥砺前行,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共同夺取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胜利。要认真落实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各项要求,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进一步强化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核心作用,切实把领导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把市委决策主张转化为政协委员、各界群众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汇聚起推进邵武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磅礴之力。 

  二要守正创新,展现“政协力量”。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致力构建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邵武产业特色经济体系,展现百花齐放的履职活力。要转识成智,多谋发展之策。发展是第一要务,要以高质量发展保障邵武稳健前行。要紧盯“十四五”发展,抢抓国家、省、南平市重大政策调整机遇,围绕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以及脱贫攻坚、环境保护、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难点和关键环节,精选课题、深入调研、转化成果,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使建言资政更加建之有方、言之有理、资之有效。要化璞为玉,多寻创新之举。围绕实施“创新突破年”活动,用好创新驱动和深化改革两个轮子,在推进七大绿色产业发展、深化“三大创新” “六新经济”中牵线搭桥,积极帮助引项目聚产业、引资金聚资本、引技术聚人才,当好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和“加油站”。 政协委员中的企业家们,要担纲创新主体,发挥科技创新在全面创新中的引领作用,引领释放全社会创业创新潜能,以创新转换动能,构建特色鲜明的区域创新体系。要广谏良言,多履监督之责。围绕全市重大改革、重要部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查实情、讲真话、谏诤言,抓重点督大事、抓焦点解难事、抓热点帮急事,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三要增进福祉,体现“政协温度”。人民政协的血脉在人民,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要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着眼于创新协商机制、完善协商格局、畅通协商渠道,努力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多做贡献,以履职为民的成效体现人民政协的价值追求。要察民情。把民生作为履职第一关切,坚持“重心下移”,多去田间地头、街头巷尾走一走,多进企业车间看一看,时刻想百姓的事、分党政的忧,多做雪中送炭、扶贫济困的工作,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的工作,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带着问题倾听民声,带着感情体察民情,带着责任反映民意,让党委政府的决策更加顺应民心、切合实际。要解民忧。紧扣就业社保、教育医疗、食品安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具体问题,履职建言,推动群众最忧最急最盼的民生问题优先解决,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特别是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着眼长远、聚焦现实、多管齐下提高脱贫质量,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让特殊群体生活得到保障、心灵充满温暖。要暖民心。面对群众思想观念深刻变化、利益诉求多层多元、社会矛盾易发多发等现状,特别是在征地拆迁、生态环保、信访稳定等群众高度关注的工作中,及时发现带有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全方位做好政策宣传、解疑释惑、民情反映等工作,为转型发展营造安定有序、心齐气顺的社会环境。

  四要求实笃行,镌刻“政协印记”。政协委员要努力做新时代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要敬业争先,在本职岗位拉高工作标杆,弘扬“工匠精神”,切实发挥在本行业的带头作用;要牢记职责,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凸显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要修身律己,按照“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锤炼道德品行,严格廉洁自律,以模范行为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为政协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各级政协组织要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加强思想政治、作风纪律、业务能力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提高机关干部能力素质和机关服务效能,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政协干部队伍,切实把政协机关打造成政协委员之家,擦亮专门协商机构的牌子,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样子。

  关山万千重,山高人为峰。各位委员、同志们,团结凝聚力量,奋斗创造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共担发展使命,笃定携手前行,为邵武加快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