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邵武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0-01-18 10:13:56 来源:   责任编辑:   

何光松 熊贻荣 蔡忠明参加会议   丁贵生作政府工作报告

人大开幕式大会场景


本网讯   1月17日,邵武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市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人们的重托,汇聚一堂,共谋经济社会发展大计。

本次大会实有代表179名,实到代表169名,符合法定人数。



市委书记何光松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会场布置庄严而热烈,鲜艳的国徽高高悬挂在主席台中央。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何光松、丁贵生、熊贻荣、蔡忠明、李友生、张金华、罗群荣、王浩炜、刘晔、张莲英、黄惠民。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熊贻荣主持开幕式


大会由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熊贻荣主持。上午8时15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全体起立奏国歌


市长丁贵生代表市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分三个部分:2019年工作回顾、全力做好2020年工作、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回顾2019年工作,丁贵生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我市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和成效是:一、着力强化项目带动,发展后劲有效增强,温武吉快速铁路项目前期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顺邵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华电邵武火电厂三期扩建项目两台机组顺利竣工投产;二、着力培育绿色经济,产业升级稳步推进,工业发展稳中提质,企业创新发展;三、着力夯实“三农”基础,乡村振兴加快实施,全市现行标准下的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村全部摘帽,现代特色农业加快发展,借助“武夷山水”区域公用品牌,推进质量兴农、品牌强农;四、着力建设水美邵武,城乡面貌持续改善,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100%,生态环境实现持续优化;五、着力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环境不断优化,积极开展农业“生态银行”探索实践,推进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全面推行“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六、着力改善民生福祉,百姓获得更多实惠,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完善;七、着力优化政务服务,自身建设不断加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机关能力提升年”活动。


市长丁贵生作政府工作报告


丁贵生指出,过去一年,我们面对复杂多变的形势,实干拼创、砥砺奋进,成绩来之不易。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还面临诸多问题和挑战,我们要高度重视,以钉钉子精神,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丁贵生指出,市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努力在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上再创佳绩,做好革命老区、中央苏区脱贫奔小康工作,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邵武,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考验。

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农林牧渔业增加值增长4%,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公共财政总收入增长1.2~1.4%,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增长2.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外贸出口持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完成年度节能减排任务。在实际执行中力争更好更快。

围绕上述目标,我们要奋力做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一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全力推动绿色发展。我们要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把生态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产业优势,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数字经济、回归经济、夜间经济等四大经济。二、激发创业创造活力,全力推动创新发展。我们要深入开展“创新突破年”活动,扎实推进“武夷山水”品牌、“生态银行” 、“水美经济”三大创新实践。三、加快建设富美邵武,全力推动协调发展。我们要坚持以城带乡、以工促农,促进城乡协调发展。加快建设水美城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四、拓展合作共赢空间,全力推动开放发展。要主动打开“山门”走出去,不断拓展合作交流空间努力营造两岸一家亲浓厚氛围;推动区域协作发展。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推动共享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防止脱贫人口返贫、边缘人口致贫;加快发展社会事业。扎牢织密民生保障网,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深入治理“餐桌污染”,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围绕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工作,丁贵生强调,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加强政治建设。完善运行制度,提升履职能力。建设清廉政府,坚持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丁贵生强调,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团结和依靠全市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建设富美新邵武而努力奋斗!

市人民法院代院长姚域斌作工作报告


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黄旭华作工作报告


       大会听取了市人民法院代院长姚域斌关于法院工作的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黄旭华关于检察院工作的报告;大会还表决通过大会选举办法。(邓贤龙 /文  危庆忠/图)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