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电影《金坑》获评“年度影响力影片”

2020-01-17 11:14:01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1月13日,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城建频道、中经全媒体联合举办的2019年度“我和我的祖国—优秀影视作品展评活动”中,由福建省邵武市红色金坑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出品,联合厦门风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革命题材类电影《金坑》获得“年度影响力影片”殊荣。

电影《金坑》是以金坑红色革命故事为背景,运用艺术手段,从形象塑造的典型性、情节布构的跌宕性、结构安排的严谨性、语言演绎的生动性、表现手法的丰富性、表现内涵的原创性等方面讲述一九三一年至一九三三年老一辈革命家在面对困难时进行顽强斗争,保卫革命摇篮“金坑”的故事,其中穿插着悬疑故事线,使得电影《金坑》更具有艺术观赏价值,以及红色革命和爱国主义教育意义。

电影《金坑》全部场景均在邵武市金坑乡实景拍摄,金坑乡是原中央苏区闽赣省委、东方县委、金坑区、乡苏维埃政府驻地,是中央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前沿阵地,黄土关战役的发生地。1930-1934年,中央红军在金坑创建革命根据地。至今,金坑仍保留了闽赣省苏维埃政府旧址、东方县苏维埃政府旧址、红军标语群、红军部队临时指挥部、黄土关战役遗址、红军桥、弹孔墙等大量红色遗址,数量居邵武首位。2011年金坑被14部委列入《全国红色经典旅游景区一期补充名录》,还被列入国家“十二五”红色旅游发展规划;2013年被评为国家级生态乡镇;2014年金坑村入选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2016年金坑村被福建省人民政府纳入第五批历史文化名村;2017年被评为国家3A级红色旅游景区。2019年金坑成功创建国家4A级红色旅游景区。

2019年,金坑乡在原有基础上全新升级,打造金坑红色文化研学基地,进一步提升改造红色文化产业体系,拓展红色教育教学模式,注重宣传弘扬爱国主义情怀,力争打造福建省一流的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传承红色血脉、继承红色基因贡献红色力量。 (郑颖)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