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公示公告> > 正文

兵役登记公告

2020-01-17 10:17:06 来源:   责任编辑:   

广大适龄青年:

2020年征兵工作已启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现对2020年度兵役登记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兵役登记对象

1.初次登记对象:户口在邵武市范围内,2020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初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年龄18至20周岁;高中(含职高)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龄18至22周岁;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年龄18至24周岁。

2002年1月1日至2002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的男性公民,必须依照法律规定履行兵役登记。

2.核登对象:往年已进行登记,本人自愿应征的,高中(含职高)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年龄18至22周岁;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年龄18至24周岁。

3.其他:200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出生的男性青年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生、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本人自愿应征的,也可以进行应征报名。

二、登记时间

2020年1月10日至2020年6月30日。

三、兵役登记程序

(一)网上填写信息。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按要求真实、完整填写基本信息(牢记用户名及密码)。不会使用互联网的适龄青年可持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学历证明和手机,到户口所在乡(镇)、街道武装部(兵役登记站)现场进行兵役登记。

(二)打印表格。信息填写完整后,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表》。                                 

(三)现场确认。青年本人持打印的《男性公民兵役登记表》,携带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学历证明)、2张1寸免冠红底证件照到乡(镇)、街道武装部(兵役登记站)现场确认。外地务工、上学的适龄青年可委托亲属办理。

(四)目测初审。乡(镇)、街道武装部(兵役登记站)、对参加兵役登记的适龄男性公民进行目测初审,依法确定应征、缓征、免征和不得征集的结论。      

(五)发放《兵役登记证》。乡(镇)、街道武装部(兵役登记站)、将县(市、区)兵役机关审核盖章的《兵役登记证》发放给青年。《兵役登记证》作为有关部门查验适龄男性公民履行兵役义务的依据。              

四、法律责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男性适龄公民拒绝、逃避兵役登记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阻挠公民履行兵役登记或有妨害兵役工作行为的,由当地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按照有关条款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五、征兵时间

根据省征兵办通知精神,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的《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改革实施方案》,从2020年开始,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上半年征兵,2月中旬开始,3月中旬起运新兵,3月底征兵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3月1日;下半年征兵,8月中旬开始,9月中旬起运新兵,9月底征兵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9月1日。        

六、咨询电话:

邵武市征兵办:0599—6322328

邵武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2020年1月15日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