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政协邵武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0-01-17 09:59:45 来源:   责任编辑:   
何光松丁贵生熊贻荣到会祝贺  蔡忠明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周月晴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邹日娥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薛信暹主持



大会开幕式场景


本网讯    1月1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邵武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紧紧围绕着我市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题,深入协商议政,认真履行职能,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大会会场布置简约大方,庄严而热烈。象征着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簇拥两旁。


何光松书记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市政协委员178名,实到委员155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执行主席蔡忠明、邹日娥、周月晴、薛信暹、陈昶、王章跃、王聪海、申屠章富、朱英飒、李细安、李恩福、李维胜、李智勇、杨德根、吴康富、张洪爱、陈岩、陈瑛在主席台就座。



丁贵生市长在主席台就座


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武市委书记何光松,市委副书记、市长丁贵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熊贻荣,市委副书记王晓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庆祝大会召开。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其他领导,市人武部、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历届市政协老领导,中央、省、南平驻邵单位、驻邵部队领导。


全体起立奏国歌


上午9时,大会主持人薛信暹宣布大会开幕,雄壮激昂的国歌在会场响起。


蔡忠明主席在主席台就座


受市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市政协副主席周月晴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在中共邵武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省、南平市政协的指导下,市政协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上相互贯通,在建言资证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中书写政协答卷,在提升群众获得感上镌刻政协印记,为加快新时代富美新邵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周月晴在报告中从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政协工作: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引领;二是勇于担当,善作善成,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三是以民为本,驰而不息,彰显政协履职有温度的为民情怀;四是把握主题,同心筑梦,汇聚建设富美新邵武磅礴合力;五是强基固本,守正出新,推动政协工作全方位提质增效。

周月晴指出,过去一年,市政协工作取得成绩,是中共邵武市委正确领导、关心重视的结果,是市人大、市政府及社会各界鼎力支持、帮助配合的结果,也是全体政协委员的团结协作、奋发进取的结果。周月晴代表市政协常委会向广大政协委员,向所有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周月晴副主席作工作报告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开局之年。报告指出,市政协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扣“创新突破年”、培育“六新”发展格局,切实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以新的观念、新的探索、新的作为,谱写我市政协事业发展的华美篇章。

报告对市政协新一年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贯彻新思想为总纲,自觉讲政治、强定力;二是以绿色发展为重点,着力促履职、强担当;三是以凝聚共识为根本,持续聚人心、强合力;四是以队伍建设为抓手,注重建机制、强能力。

报告最后强调,唯有只争朝夕,方能不负韶华。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邵武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新时代的担当、奋进者的姿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推动新时代新邵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邹日娥副主席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受市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市政协副主席邹日娥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充分运用提案履职尽责,共提交提案144件,经审查、并案,共立案125件。其中,委员提案108件,集体提案17件。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承办单位的认真办理下,所有提案全部办复。其中提案所提问题已采纳解决的43件,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56件。委员对提案办理满意率达99.2%。这些成果,凝聚着广大委员的智慧和担当,体现了我市党政部门互动联动、共谋发展的精神,为推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邵武的南平市政协委员,市直部委办局及副科以上单位,省、南平市驻邵单位,驻邵部队,在邵金融单位及乡镇(街道)的主要领导等应邀列席会议。 (何水树 危庆忠)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