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何光松书记参加大乾村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0-01-03 09:55:22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2019年12月30日,市委书记何光松深入水北镇大乾村,参加村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副市长程一森参加了活动。

会前,何光松一行走访慰问大乾村两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实地检查了大乾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并详细了解了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

 会上,大乾村党支部书记汇报了2018年度大乾村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有关问题整改情况,驻村第一书记汇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及会前征求意见情况,支部班子和支部党员紧密联系实际,分别聚焦主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问题,做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何光松认真听,仔细记,对大乾村党支部严肃认真的组织生活会和与会党员的良好精神状态给予肯定,认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大家发扬斗争精神,刀刃向内,开诚布公,直面问题,有红脸、有辣味,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

何光松指出,村党支部是党在农村的最基层组织,做好农村工作,支部作用发挥是核心关键。当前,我市农村仍存在产业不兴、人才外流等短板。他强调,要强化党的领导,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管方向、把大局、抓落实,扎实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把基础做实,经济做活,集体做强,带领老百姓致富,真正让党的领导在农村大地上落地生根。要突出班子建设。村两委干部要有敢于担当的锐气、勇于进取的精神、乐于干事创业的热情、敢于攻坚克难的能力,坚持公平、公道、公正,用心服务群众,真心多办实事,培养服务为民的公心、服务为民的能力、服务为民的实力、为民服务的形象,不断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际实效,聚焦乡村发展的重点难点、村民关注的热点痛点堵点问题,一件一件梳理研究,一项一项整改落实,着力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切实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在为乡村谋振兴,为群众办实事上。要坚持重心下移,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摸清资源底数,搞清特色优势,理清发展思路,大力发展“一村一品、一乡一业”,要建立“机关联乡村、党建促振兴”机制,引导资源向基层倾斜,以城带乡,以乡促村,解决基层组织不富、不强、不实的问题,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组织保证。

(何水树)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