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全市市场主体超过3.3万户注册资金近500亿元

2019-12-31 10:43:52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商事制度改革是优化营商环境,提高行政效能,使审批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的有力举措。我市自商事制度改革以来,紧紧围绕新目标、新要求,充分释放改革红利,积极发挥商事制度改革“先手棋”的作用,有效激活了市场活力。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市场主体总数达到33419户,注册资金总额达到494.3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7%和15%,其中今年新注册市场主体4729户,分别为企业1117户、个体工商户3612户,解决就业1.5万余人。  

尤其是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从全面减环节、减事项、减材料、减时间入手,实施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改革,规范登记注册统办事项指南、办事规程、网络对接,推进审批事项、申报材料、办理环节、办理时限和审查工作标准化,实现网上登记“无纸化、零见面”,审批服务流程统一整合为“受理、审查、决定”3个环节,企业设立登记时间压缩为3个工作日,简易登记或资料完整当场办结,68项行政审批事项中“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事项数量占比达到90%。

在优化服务的同时,该局一方面以“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为抓手,以打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经营环境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靶向监管,建立重点产品监督抽查、食品专项抽查、热点消费品跟踪抽查、风险产品随机抽查相结合的监督检查机制;另一方面通过省信用信息平台,组织27家行政和执法单位开展信用信息归集工作,目前已归集信用信息35000余条,探索形成信用监管、协同监管、联合惩戒和社会共治的强大监管合力,“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格局初步形成。       (杨进)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