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溪上村:养殖加州鲈鱼获得成功

2019-12-30 11:06:15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加州鲈鱼属于美国品种,因味美肉鲜而受市场青睐,但由于对水质和温度要求高,养殖堪称难题。大埠岗镇溪上村农民专业合作社经过半年的努力,成功攻克难题,目前试点养殖的6亩加州鲈鱼已陆续上市。加州鲈鱼的养殖成功,在邵武乃至闽北都属于先例,打破闽北只能养四大家鱼的传说。

12月19日,笔者来到溪上村加州鲈鱼养殖基地,看见溪上村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几个社员正在鱼塘里抓鱼。通过了解得知,今天又有几家酒店向他下了订单。社员何守清告诉我们,他们这个村几年前成立了溪上村农民专业合作社,主要是以种植铁皮石斛等珍贵的中药材为主,今年5月,他们投资近30万元,新建鱼塘6亩,投放加州鲈鱼苗近2万尾。

加州鲈鱼又名大口黑鲈,原产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是一种广温性的名贵肉食性鱼类。1983年,广东省首先从海外引入我国,但由于养殖要求高,多年来,闽北地区一直没有养殖成功。何守清告诉笔者,今年他们敢试养鲈鱼,除了有良好的自然环境外,主要是说动了一个在外从事水产养殖20多年的村民回乡做技术指导。

何守奎,就是何守清说的被请回来做技术指导的溪上村村民。20年前,他就到海南等沿海一带做水产生意,主要以养殖鲈鱼、虾、泥鳅等鱼类产品为主,这几年看到家乡变化很大,又有很好的自然资源,就应聘回到了家乡做养殖鲈鱼的技术指导,想为家乡人民做一点贡献。

经过半年的精心喂养,目前,溪上村加州鲈鱼养殖基地有一万多斤鲈鱼可以上市,而且基于良好的自然环境,他们养殖的鲈鱼比从沿海的鲈鱼更受欢迎,供不应求。

“这种本地乡下养的鲈鱼,肉质非常肥而鲜嫩,以前市场上卖的鲈鱼都是从沿海长途运输过来的,放到养鱼池两到三天就没办法养了,而溪上村养殖的鲈鱼可以放养十多天。”龙都酒家的主厨黄阿成说。          

有今年的成功经验,溪上村农民专业合作社计划明年扩建规模到50亩,养殖鲈鱼10万尾,争取有更多闽北鲈鱼销往本地和周边市县,带动村民共同致富。 (陈一沿 刘曜涵)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