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整治“百吨王” 道路更安全

2019-12-20 11:11:13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近日,市交警大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百吨王”货运车辆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期间,市交警大队将实行错峰上岗,依托国省道公安检查站持续加大对货车超载超限、非法改型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坚决禁止“百吨王”货车违法上路行驶。

整治同时,公安交警部门还将会同交通、应急等部门从源头上排查治理货运车辆和驾驶人存在的安全隐患,强化安全监管,督促货运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驾驶人安全意识。截至目前,我市交警已经查处两起“百吨王”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严重超载带来的道路安全隐患。

据悉,非法超载超限货车,特别是严重超载超限的“百吨王”货车,因超载增加轮胎压力,极易发生爆胎;转向沉重,影响汽车操控性能,延长制动距离甚至导致制动失灵;转弯时离心力远高于正常货车,极易发生侧翻;违法上路行驶不仅严重破坏公路和桥梁设施,还扰乱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引发和导致道路交通事故。近期,全国各地已连续发生因大货车超载引发的恶性事故,造成多人伤亡,教训十分惨痛。

交警提醒:货运企业及驾驶人要自觉拒绝超载、严禁非法改型,努力维护我市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黄义清 沈俊)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