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我市加快推进检视整改 落实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2019-12-20 11:09:32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近日,在水北镇故县村,镇党委、政府组织的检查人员,正对照之前列出的问题清单上的内容逐一进行检查。  

列问题清单,并逐一进行销项式整治,是水北镇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采取的一项重要措施,列出的问题已经整改的,检查人员会从清单上摘除。当然,销项式整治并不是只销不增,发现新的问题,检查人员还会给问题清单做加法。

水北镇副镇长官菊芳告诉笔者,水北镇就是通过这种边整边改,同时对新发现问题再整改这个过程,逐步解决人居环境整治中的问题。

整改问题清单后,关键还是建立长效的保洁机制。水北镇试点“购买服务”、让村规民约与福利分配挂钩,并建立网格化保洁机制等做法。

水北镇二都村党支部书记肖建春说,他们村就聘请了14个保洁员,每天上路保洁,村里党员每人分管5-8户人家,党员自己带头带动群众参与,再督促保洁员。村两委每5天到各自分管区域检查环境卫生。

“因为各村有各村的特点,要按照自己的实际探索长效机制,最主要的是要发动党员,带动群众参与。”水北镇主任科员叶德安说。

我市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工作中,不仅通过检视整改推进了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较好成效,还把检视整改与“项目提升年”工作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转换成推动项目建设的动力,在全市营造出大干快上的浓厚氛围,有效促进了穗福纺织、永椿等多个项目提前进入试生产以及浙江永和、含香食品等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

位于金塘工业园区的永晶科技公司,是国内建厂较早、品牌口碑不错的氟化工企业,目前公司正在紧张筹备上市工作,金塘工业园区管委会也派出专人,邀请各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与企业一同商讨解决上市的各项内容。

金塘工业园区管委会主题教育办主任石水应告诉笔者,园区管委会从招商到落地,对企业实行一条龙服务,对企业列出的问题(需求)清单,实行特殊服务,全力解决企业用工用地、安全环保等方面的问题。

据了解,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坚持学与做相结合,查与改相贯通,围绕人居环境、营商环境、基层组织、干部作风等方面,持续攻坚发力,务求实效。通过深入农村、项目建设现场等基层一线开展专题调研,形成调研报告31份、检视发现问题476个,解决386个。

“解决了部分群众反映的社区场所破旧小、老旧小区脏乱差问题,让城市社区面貌更新;围绕打造邵武氟新材料产业集群这个‘金娃娃’项目,着力帮助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让企业发展信心更足。全市广大党员通过主题教育,牢记初心、勇担使命,在组织建设上有实招、在民生改善上见实效、在推动发展上显实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严军说。

(邓贤龙)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