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我市各级各部门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2019-12-12 10:25:15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12月6日,洪墩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镇机关全体干部和各村书记、主任等80余人参加学习。  

会议邀请市委宣讲团副团长、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邓志由作宣讲报告。邓志由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根主线,从四个方面入手,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帮助与会人员更加全面 、准确、深入地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镇上下要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把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相结合,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会精神和各项部署上来,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尾,明年工作开好局,共同打造美丽新洪墩。  洪墩镇只是我市全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一个镜头。近段时间来,我市各级各部门纷纷以召开宣讲报告会、举办培训班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在推动发展的实效上,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牢抓出成效。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优势,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我们都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让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12月4日,和平镇、肖家坊镇、大埠岗镇共同在和平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市委宣讲团副团长吴长春、林良云应邀作宣讲报告,来自三个镇的党政班子及各支部书记代表等共计60余人参会。大家表示,宣讲报告会系统全面、内容丰富,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很强,对于深入理解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具有重要作用。

12月5日,昭阳街道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李钒在宣讲报告中阐明了全会的重大意义,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围绕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解读,对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坚定制度自信谈了认识体会。与会者一边听一边记,表示宣讲报告深入浅出、鞭辟入里,用数据和案例进行解读,既接地气,又听得明白,学有所获,以后将为建设上善福地、和美昭阳作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培训后,我们一定会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更好地服务广大残疾人朋友,促进邵武市残联事业发展。”12月2日,市残联系统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业务培训班,通过培训,参训人员表达自己的感受。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市残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乡镇(街道)残联理事长、专职联络员,各村居兼职联络员,市残疾人五支专门协会主席等23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课上,市残联领导作主题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精准扶贫新思想、全力打好残疾人脱贫攻坚战”的专题党课;市委党校老师、市立医院援外医生分别以生动形象的案例,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残联工作人员还就残疾人康复、教就、宣传等工作进行系统培训,进一步提升残疾人工作者为残疾人精准服务的能力和专业水平。      (肖琳 吴丹 傅紫微 何水树)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