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加大财政投入老旧小区焕新颜

2019-12-11 11:21:26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老旧小区改造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民生工程,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难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财政局带着这一问题,深入老旧小区实地调研,了解群众关切,切实为民服务解难题。  

我市老旧小区多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和九十年代,小区照明、卫生、消防等基础设施相对落后,环境混乱、雨污混流、停车困难等问题普遍存在。为解决这一难题,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2019年,我市计划安排老旧小区改造涉及6个片区、729栋楼房,建筑面积84.38万平方米,惠及居民7856户。改造内容主要包括小区道路、给排水、通信、消防、绿化、照明等基础配套设施。年初以来,市财政局积极与市直相关部门联合组织项目申报,加强汇报对接,努力向上争取资金。经过努力,2019年,争取到中央财政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资金11424万元,市级预计配套3910万元。

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市财政从“开源”“节流”两方面发力,做好财政资金的安排使用。目前,全市6个宜居小区、老旧小区建设改造,已完成5个。云屏片区完成污水管网改造3.9公里,改造公厕13座,硬化道路2.6万平方米,建设养老抚幼服务设施500平方米、围墙1.2公里、停车位900个、便民市场两个,安装路灯500盏,供水、供电、通信改造正在设计中。飞机坪和小西门头已完成顺达路供水管网改造,修复沿街立面4200㎡。恒泰开发区(含八一新村小区)路面改造1.8公里,已完成90%。古城片区目前正进行红旗渠城市内河疏通治理工程、污水管网改造、两个老旧小区改造、道路硬化工程、围墙改造工程、停车位建设、路灯工程。三公桥及登云片区,正进行污水管网改造、路灯改造、防洪堤提升改造。改造完成后,各老旧小区的基础配套设施得到改善,居民生活品质将进一步提升。           (纪筱微)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