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市2019年度民营企业家“精英”奖教基金发放

2019-12-06 11:16:01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12月1日,我市2019年度民营企业家“精英”奖教基金发放仪式在邵武一中举行。市领导王晓、杨华、龚建春、兰美香,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市工商联领导,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获奖师生以及邵武一中老师参加了“精英”奖教基金发放仪式。

发放仪式上,市领导和嘉宾依次颁发2019年高考成绩优秀奖、高一高二统考成绩优秀奖、中考成绩优秀奖、优秀班主任奖、录取清华大学奖以及管理责任奖,并向福建杜氏家居集团、福建远翔新材料、南平天宇实业、福建味家生活用品、邵武市农资公司等5家企业代表献花。

受市委书记何光松委托,市委副书记王晓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爱心助学、无私奉献的企业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向受表彰的师生代表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耕耘、呕心沥血的园丁们致以崇高敬意!向潜心修学、刻苦攻读的莘莘学子表达美好祝愿!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王晓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德高为师、身正为范。教书育人,以德为先,师德是教师素养的核心,是教师文化的根与魂,全体教师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威、以德树人;二是要博观约取,厚积薄发。要涵养正气、坚守情怀、匠心独运;三是要承续绵延,勇攀高峰。邵武一中要在继承中发展,传承优良的历史传统,在发展中创新,把一中打造成为邵武的“金字招牌”。

发放仪式由副市长兰美香主持,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华宣读获奖名单。邵武一中校长吴萌通报了2018—2019学年邵武一中教学工作情况;市工商联主席、福建杜氏家居集团董事长杜锦祥在致词中表示:教育事业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作为当代民营企业家应为邵武的教育事业尽一份责任。

据了解,我市民营企业家“精英”奖教基金是响应市委、市政府助力教育事业发展的号召,由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邵武商会倡议发起,由8家优秀民营企业的企业家共同出资263万元于2017年成立。奖教基金分三年发放,今年是第二年。2018年度表彰表现优秀的教师、学生及教育工作者共147人次;2019年度表彰表现优秀的教师、学生及教育工作者共162人次。到目前,共表彰师生309人次,发放奖金165万。(陈一沿)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