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牵住 “牛鼻子” 项目建设实现“加速度”

2019-11-25 09:41:27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近日,笔者在邵武经济开发区的福建含香食品有限公司烤鳗项目建设现场看到,这里已是一幅大干快上的繁忙景象。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占地127亩,因用地地质比较复杂,给项目建设造成许多困难。为此,我市相关职能部门和园区管委会及时采取一事一策方式,尽可能地缩短相关事项办理时间,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

邵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吴费翔告诉笔者,开发区从用地用电用水、用工、手续办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的跟踪服务,使项目从签约到开工只用了3个多月时间,达到企业预期效果。

福建含香食品烤鳗项目的顺利推进,是我市全力抓项目、促发展的一个缩影。自“项目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我市就把项目建设作为落实新发展理念、调整产业结构、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牢牢牵住这个“牛鼻子”,通过建机制、抓服务、重引领、强督导,实现项目建设“加速度”,为进一步做大做强工业产业打下坚实基础。

为有效提升建设成效,我市围绕工业项目前期、项目选商、项目建设等方面出台了系列措施,筛选了一批重大前期工业项目和园区基础设施项目进行攻坚,对照项目开工时间,倒排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环评审批、施工许可等关键节点,全力推进项目早开工、快建设。

在比学赶超精神的鼓舞下,全市上下合力攻坚的氛围日益浓厚,拆征迁、促落实已成为广大干群的共识。年初以来,已完成攻坚征地3140亩、拆迁31000平方米,特别是三爱富新材料基地、穗福纺织二期平台等项目已提前完成征迁任务,大大提升了攻坚项目的推进速度,为项目加快落地建设提供要素基础保障。

为加快建设进度,我市还积极开展“百名干部帮扶百家亿元企业”和“实体经济服务月”等主题活动,持续推行联审联批、全程代办等机制,全市98.02%的审批服务兑现了“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的承诺。

同时,对照项目建设任务,按难易、时长、区位等相关因素进行分门别类,再按类型的不同分别安排相关人员具体负责,把项目攻坚目标任务具体化、时段化、责任化,做到应扶尽扶,应帮尽帮。

“每当遇到困难他们都会及时赶到,及时调研帮扶,包括我们取水、协调高速公路、协调村庄和管道、帮忙修缮护坡等等,对我们帮助非常大。”福建远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聂志明,对我市全力服务项目建设深有感触。

对此,福建含香食品有限公司项目现场管理人员曹亚男也深有同感:“我们从4月份来考察,9月份就拿到许可,这个速度是非常快的,可以看出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的重视。”

通过实施一系列有效措施,我市项目建设得到有效快速推进。目前,42个重点工业和园区基础设施项目正按计划推进前期工作,13个省、市重点项目实现开竣工。其中穗福纺织、杭州帝盛科技、永晶科技等提前进入试生产,浙江永和、凯昕药业、新宙邦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正按时序如火如荼推进。

另据统计,今年至目前,我市新增项目247个,总投资352.90亿元,其中新增谋划86个,总投资160.99亿元;签约51个,总投资66.68亿元;开工62 个,总投资67.71亿元;投产45个,总投资54.64亿元;53项省、南平市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7.70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1.45%。

(邓贤龙 陈一沿)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