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龙斗萝卜开卖了

2019-11-19 16:49:59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龙斗萝卜开卖了!”11月18日,邵武市举办首届龙斗萝卜开卖节暨乡村花王擂台赛。种植大户开着载满萝卜的小货车驶进邵武市水北镇龙斗小学操场,村主任梁伯安带领村民举起萝卜,骄傲地宣告萝卜开卖。省三社联动邵武春暖社工也帮着吆喝,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当日,村民们欢聚一堂,欣赏了由邵武旗袍协会带来的《欢庆锣鼓》、《红枣树》、《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等歌舞表演。萝卜开卖节现场开设了美食区,汇集富有龙斗村特色的杨梅干、红薯、芝麻等自产的农副产品,还邀请了医生对村民进行义诊。

“龙斗萝卜顶呱呱,龙斗杨梅甜又大!”萝卜、杨梅是龙斗的传统产业。作为邵武著名的“萝卜之乡”,龙斗村民每年都会用富含“硒”元素的富屯溪畔沙洲地,轮种萝卜,并在市场热卖。龙斗村龙马果蔬种植合作社社长李垂永介绍说:“主要是口感,我们的萝卜通过了省农科院化验,是富硒萝卜,城里很多人喜欢吃。”为推动乡村振兴,打造最美龙斗,提升人居环境水平,邵武市春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九月份把近1500盆花苗赠送给龙斗村民。为了进一步鼓励村民打造最美家园,于是举办了花王擂台赛,带动龙斗村的人居环境水平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刘建飞 肖琳)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