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措施得力 环境整治面貌新

2019-11-18 10:19:40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从我记事起,我家门前弄子就有一排旱厕,每天中午臭气熏人,今天终于全部拆掉,再也不要闻臭气了。”近日,晒口街道新丰村碓下村民小组村民曾金元对笔者说到。  

无独有偶,晒口街道高峰村村部有一块红黑榜,这吸引了村民们的眼球。原来是高峰村徐墩村民小组吴捷人等3户被评为“环境最佳清洁户”,并挂上了红牌,而东堡村民小组刘某家等3户,因家门前环境卫生差,被曝光挂黑牌,这在该村引起强烈反响,继而掀起户户比干净的热潮。

“拆旱厕,红黑榜”,这是晒口街道作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具体措施,由于措施得力,2019年,新丰村和高峰村分别被列入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

全市人居环境整治以来,晒口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推出了“三前”“六治” 工作机制。“三前”即:宣传发动在前,提高群众认可度,变政府要做为群众主动参与。主体责任在前,落实街道挂村(居)领导与村(居)负责人责任捆绑制,年终与绩效同考评。领导干部指挥在前,党政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在一线指挥与参与环境整治劳动。“六治”即:责任单位与执法部门联治,街、村(居)干部合力共治,党群活动治理,重点问题突击整治,企地共建联治,群众主动参与自治。

截止目前,辖区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共2万多人次,拆除农村旱厕119座、违章搭建500多处共4万平方米。清除垃圾2000多立方米,建设与改造公厕19座,建设农旅景观设施20多处共1600平方米。“现在晒口大街路面变宽敞了,明亮了,公交车的视线也变好了,车也好开了。”这是开往晒口8路公交车驾驶员黄俊感慨说。(邱启立)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