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通泰街道: 坚持问题导向 人居环境整治再发力

2019-11-15 10:52:27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为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无限动能。通泰街道立足实际,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标找差,持续深入推动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11月9日,记者来到通泰街道,辗转街道各个社区,宅前屋后,到处都是工作人员铲杂草、清垃圾、拆违建的身影。在城富社区白渚路,城富社区经管会、社区居民组成人居环境整治小组,严格按照“三清理三整治一健全”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熙春社区林业保修厂,则充分发挥共建单位的作用,开展“门前三包”,全面清理卫生死角。

据悉,通泰街道位于市区西南部,总面积17.3平方公里,籍人口12021户,35481人,常住人口近10万人,由于人口多,环境问题一直较为突出,为打好这场硬仗,街道办事处以干部带头、党员示范,引导群众主动、积极参与,打通人居环境整治“最后一公里”。

不仅如此,通泰街道还结合水北镇现象大讨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挂图作战,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制定白加黑、“5+2”人居环境整治作战图。对辖区村组、老旧小区、废旧厂房居民区、小街背巷、农贸市场等区域进行反复走访查看、定点拍照对比,形成挂点领导每天一走访、每周一通报机制,明确重点区域,形成问题清单,细化目标任务及具体措施,逐条逐项整改销号,推进各重点区域全面达标。

自开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通泰街道投入专项整治资金,粘贴、推送宣传标语220余幅,签订门前三包协议书3200余份,清运垃圾720余吨,清理小广告3000余处,整治房前屋后杂物1500余处,拆除违章搭建400余处,完成家禽圈养120余处,规划新建农业生产储物用房20余间,街道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 黄美清 傅骏祎 )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