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多方共帮扶 贫困户养蜂多增收

2019-11-11 10:35:55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十一月初,正是五倍子蜂蜜的收割期,金坑乡大常村的张维书正忙着将刚收获的五倍子蜂蜜装罐,以每斤80元的价格销售给城里的老客户,这让结对帮持的金坑乡养蜂大户危仁团看了打心里高兴。

“小张跟我养蜂一年多来,他的技术有很大提升,就拿今年的五倍子蜜来讲,其他养蜂户一箱单产4到5斤,他的单产6斤多,养蜂的确让小张增加了经济收入。”危仁团在接受采访时颇有感慨地说。

张维书这位年轻人,由于肢体残疾,不能干重体力活,又没有一技之长,难有收入来源,成为了当地一户建档立卡残疾贫困户。

去年张维书在市扶贫办、市残联等有关部门和乡镇的帮持下,争取到8000元的就业创业帮扶资金,促使危仁团与他结成帮扶对子,让他在家门口就学习、掌握了养蜂技术,发展起蜜蜂养殖增加收入,当年就实现了脱贫目标。

今年张维书又获得5000元的创业帮扶资金,很好地利用所在村蜜源足的优势,快速将养蜂规模从去年的5箱快速发展到现在的30箱,实现养蜂收入的成倍增长。

现在每当说到养蜂事,张维书感激之情溢于言表:“非常感谢有关部门和乡镇府创造条件让我学会了养蜂,在家门口就能挣钱。”张维书已踏上养蜂这条自立自强的创业之路,正向实现小康生活目标快速迈进。

(朱振山)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