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熊贻荣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1-11 10:34:31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11月5日,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市人大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熊贻荣围绕“加强机关建设,推动地方人大工作上新台阶”主题,为市人大党组、人大机关党员干部、离退休支部支委、乡镇(街道)人大主席(工委主任)上专题党课,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莅临指导。  

熊贻荣传达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随后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结合自身学习和基层调研情况,从人大工作实际入手,透视加强人大机关建设,推动地方人大工作上新台阶,讲述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他说,作为人大工作者,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以民为本,要聚焦使命担当,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要深学细照笃行,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同级党委工作部署开展人大工作,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办事,及时把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变成人民群众意志和自觉行动,使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就。

熊贻荣要求,要将加强机关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和廉政建设,努力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二要深化学习调研,增强履职能力。要持之以恒抓好学习,提高履职能力,站在全局的高度,用战略的眼光分析问题、提出意见、作出决策。三要务求实效高效,推进作风建设。树立政治意识、服务意识、持久意识,抓好机关作风建设。四要加强制度建设,提升机关效能。完善机关管理制度、监督工作制度、代表工作制度、宣传工作制度,组织好主席团会议和年中人代会。五要夯实党务基础,加强党建工作。创新党建工作内容、党建工作机制、党建工作方式,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六要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廉政警示教育。(黄晓莺)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