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到我市调研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情况

2019-11-07 17:07:26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11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环城工委副主任王芳一行到我市调研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和传统村落保护情况,市领导熊贻荣,黄建成,张金华参加调研。

王芳一行先后到金坑乡,和平镇调研历史文化古建筑和传统村落保护情况,调研组一行边看边认真了解古建筑保护性修复、总体规划,以及保护开发中存在的问题等。调研组强调保护开发工作是个系统工程,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创新思路,科学规划,在人才、机构、资金等方面下工夫,寻求政策和各级力量支持,加大古建筑保护、开发力度。

在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解金坑革命古建筑及和平古镇古建筑的保护情况后,调研组对我市历史文化古建筑保护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指出,近年来,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历史文化古建筑保护工作,本着敬畏历史的态度,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大保护的力度;要增强保护意识。立足现状、尊重历史,广泛宣传,提升所在名镇名村居民的认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保护;还要坚持项目带动,以项目为总抓手,注重基础设施和公务服务建设,在加大保护力度的基础上,扎实推进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的开发和利用工作;其次要注重文化传承,深入挖掘古建筑的文化内涵,传承历史文化;同时要坚持以人为本。在保障改善民生、环境品质提升等方面不断完善,打造优美宜居的环境。(范增淳)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