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志愿者陪护盲人参观金坑乡红色旅游与教育基地

2019-11-05 10:12:22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近日,助残志愿者在第36届“国际盲人节”前夕,组织20多名有视力障碍的盲人朋友去金坑乡参加题为“我是你的眼,带你去文旅”的公益活动。虽然这是一场看不见的文旅,可每位盲人朋友都用心感受到身边的美好,在志愿者的陪护下体验温馨又快乐的旅程。

在金坑乡红色旅游与教育基地,导游员耐心地为大家讲解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随后盲人朋友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轻轻地触摸革命先烈雕塑人像、砖墙上遗留的弹孔等形象文物,用心灵感触革命先烈的伟大功绩,深切体会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和爱国情怀。

“平时很少有时间出来参加公益活动,很多盲友们都期盼,有的甚至激动得都没睡好,天虽然凉爽,但是我们心是暖的。” 家住城南的盲人朋友查丽妹告诉笔者,志愿者们的体贴照顾让她非常暖心,希望以后多举办一些这样的公益活动。

助残志愿者张美玲已多次作为查丽妹的志愿服务人员,她说:“活动过程中多为她们介绍邵武的一些美丽景观,希望通过我们的眼睛,给她们讲述城市更多的发展变化,能让她们感受到邵武的温暖,让她们知道大家都在关心他们。”

此次文旅公益活动,进一步激发了盲人朋友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生活的情感,增强了他们克服自身困难的勇气。盲人朋友纷纷表示,今后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精神,自强拼搏,用自己辛勤的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为家乡经济和社会建设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市残联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文旅公益活动,唤起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盲人、关注残疾人群体,为他们之间搭起一座爱的桥梁,让他们的生活不再有障碍。

(黄自棋 )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