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专题专栏>城乡环境大整治水北现象大讨论> > 正文

金坑乡大干快干,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再上新台阶

2019-11-05 09:54:37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近日,金坑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了一次人居环境专题讨论会。会上,针对人居环境整治“水北现象”所暴露出来的问题,乡两委班子成员及各村主干等30余人结合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实际情况,就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和工作上的不足进行了反思和发言讨论,对各村重难点问题进行有效地梳理,并及时罗列整治清单。会后,全乡迅速落实行动,大力弘扬攻坚克难精神,多举措全力打好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制度落实到人。制定人居环境整治挂钩包干责任方案,分解人居环境重点整治项目54处,分派到10个卫生整治小组,35名挂村领导干部,保证全乡整治卫生无死角,小处不遗漏。

二是提升监督管理,严格考评机制。成立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督查组,实行“一周一考评,一月一排名”制,高频率、不定期、不定时进村进组开展卫生督查,根据考评结果,对考核中前三名给予金坑乡人居环境整治补助奖励,对排名末位村及小组负责人进行约谈,督促整改。

三是加强卫生保洁,加大整治力度。按村到组由每周汇总1次整治进展到每天汇总一次,制度人居环境整治攻坚周表,挂图作战。

自10月中旬以来,邵武金坑乡全员在行动,共投入人力200余人次,出动挖机、铲车5台次,全乡共清理乱堆乱放、生活垃圾、杂草杂物210余处,臭水沟渠80余处,清理河道垃圾2.6吨,使全乡各村风貌加速提升,居住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谢礼洋 徐志凯)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