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邵武开展食用农产品检测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2019-11-01 09:47:25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指示精神要求,近日,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邵武市大型超市、农贸市场的食用农产品进行检测,全力加强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排查清除食用农产品安全风险隐患。

检测品种包括肉类、蔬菜类、水果类、海鲜类等,主要检测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重金属、抗生素等重要质量指标。为了保证抽检结果真实、有效、合法,邵武市市场监管局委托具有国家法定资质的第三方检验机构—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检测。该公司工作人员在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的监督下,进行现场采样封存,共抽检食用农产品380个批次,全部通过冷链物流,送往该公司位于广州的技术中心进行检测。

邵武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总监王志明说道,开展食用农产品质量抽检是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法履行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的有效手段之一,也是提升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的水平的有效手段,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每年将依法开展此项工作,确保上市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黄美清 杨 进)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