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邵武:打响森林“康养牌“生态经济“双丰收”

2019-11-01 09:46:18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邵武市国有林场二都场利用生态优势,与福建正和堂养生有限公司合作投资1亿元,共同打造邵武二都特色中医药森林康养小镇项目,目前各项建设正有序推进。

10月30日,项目业主把施工人员分成药材种植和设施建设、设计规划等多个组,分头作业,各司其职,有效加快了建设进度。药材种植组来到中药材基地,对去年种植的中药材进行养护,为项目的即将运营提供康养药材做好准备。

该林场建于1958年,经营面积10万亩,森林覆盖率92%。素有“深山明珠、林中公园”的美誉。他们将充分利用森林资源和场区现有建筑,积极打造林下原生态种植和中医养生相融合的集观光和康养为一体的特色小镇。小镇规划用地2200 亩,包括中医养生主馆、药膳馆,休闲娱乐区,珍贵中药材基地、养生文化园、水果采摘园等项目。

年初以来,业主和施工方克服种种困难,按照“5+2、白+黑、晴+雨”的工作模式,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据邵武市国有林场二都场刘红跃场长介绍,目前已完成了林下种植的面积达到5600亩,第二个通场的公路7.2公里的硬化已经完成,还有第三个是养生馆、中药馆的建设已经完成。下一步的打算主要是场部基础设施的改造,再进一步提升,第二个是民宿的改造,还有百药园的建设。

据了解,林场为实现“不砍树也致富”的目标,通过打响“康养牌”,将林业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转化为合理的经济收入,促进林下中药材就地销售、就地增值和林区劳动力的就地转化。为此,他们高起点规划,在本期项目如火如荼建设中,又紧锣密鼓做好下一步规划。(邓贤龙 肖琳)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