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造血就业” 精准脱贫

2019-10-30 10:38:43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如今,我老婆在古镇当导游,我也在旅游公司工作,我们夫妻都有一份相对稳定的工作,两人每月收入4000余元,比之前靠补贴过日子充实多了,生活水平也提高了不少,这多亏了镇里劳支就业中心的推荐。”近日,来自和平镇和平村的精准扶贫户汤强告诉笔者。  

原来,汤强是一名因大病致贫的贫困对象,因身体不能从事过重的劳动,就业比较困难。和平镇劳动就业中心了解到汤强的情况,一直以来只要有合适的岗位就第一时间推荐给他,但最后都因其身体吃不消而放弃就业机会。该镇相关部门针对他家实际情况,先将其妻子安排古镇导游讲解技能培训,经考核合格后,在古镇旅游公司就业。劳动就业中心人员又不断鼓励汤强参加劳动就业技能培训。

随着和平镇旅游业的发展,武阳旅游公司成立,旅游公司也开始招收工作人员,经过多次就业技培训的汤强也因有着相关技能而被公司录用为检票员,通过镇就业部门推荐汤强夫妻都进入了旅游公司上班,实现精准就业脱贫。

一年以来,和平镇劳动就业中心组织市、镇级就业技能培训6场次,加培训的贫困对象人数达35人次,培训技能涵盖中草药种植技术、乡村旅游技能、酒店服务、家政服务等多种行业。据统计,该镇有23户、25人贫困人员通过就业培训实现就业脱贫,开发了 4个公益性岗位,自行就业43人次,探索出一条扶贫由“输血”变“造血”的新路子。  

(叶丽君)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