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2019-10-29 17:04:56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日前召开的邵武市张厝乡人大主席团座谈会要求各位乡人大代表在进村入户时要做好“爸妈式”服务,这引起了代表们的广泛共鸣。

近日,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工作已经开始。最让乡人大代表李应文牵肠挂肚的是那些不会使用手机的留守老人,因为这关系到他们能否按时领到养老金以及后面的生活。在一番组织准备后,李应文便和文明志愿服务者及基层党群工作者一起上门帮助留守老人进行资格认证服务。

“他们就像我自己亲生子女一样,如果没有他们今天的上门服务,我都不知道怎么办哦。”今年90岁高龄的留守老人肖金妹笑着说道。

对于“爸妈式”服务,乡人大代表李应文有自己的认识。李应文认为,“爸妈式”服务是慈爱的,它要求对于那些留守老人,都要像自己爸妈般高度认同和接待,让服务更具温情。在服务环节上,它要求以爸妈的细心和体贴,主动地、加量地、个性化地进行全方位的服务。根据留守老人已有的服务需求,连带地提供其他可能有需求的服务。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这句古语对于我们现在的志愿服务仍然具有现实指导意义。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不仅要耐心地对待老人,还要关注后续发展,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巾帼志愿服务者熊立英表示。(丁书明)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