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专题专栏>精准扶贫攻坚> > 正文

邵武市总医院:以行动落实落细健康扶贫

2019-10-25 15:50:51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一场大病就像一场灾难,沉重的经济负担压垮了不少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屡屡上演。10月17日是全国第六个“扶贫日”,邵武市卫健局组织开展以“健康邵武,精准脱贫”为主题的健康扶贫义诊活动,邵武市总医院组织医疗团队深入乡镇解答群众疑问、日常用药指导与康复锻炼、诊治疾病、宣传日常保健知识等120余人次,测量血压98人,检测血糖153人,发放健康宣传单和发放各类健康扶贫政策宣传资料300余份。积极引导农民群体建立正确健康观,形成有利于健康的生活方式,掌握大病防治知识,从源头上阻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获得老百姓如潮的赞许。

据统计,2019年1-9月就诊于邵武市总医院的扶贫对象共5207人次,其中住院 738人次,门诊4469人次。近年来,邵武市总医院以行动落实落细健康扶贫工作,组建健康扶贫对象分类救治临床专家组,对健康扶贫对象进行按大病救治、慢病管理、急危重症抢救进行分类管理救治。实行临床路径管理、按病种付费,控制医疗费用总额,降低患者实际自付费用。开通绿色通道,按照“先诊疗、后付费”原则,给予建档立卡的扶贫对象优先安排就诊和检查,开通“一站式”结算,以决战决胜的精神姿态,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吴燕超 付桂金)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