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道德模范风采——钭祖军 扶贫济困显担当

2019-10-25 11:56:47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钭祖军,福建味家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南平市第四届、第五届人大代表,南平市第五届党代表。多年来,在他的心里始终装着孤寡老人、贫困学生等弱势群体,用他的爱心温暖着他们。

“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困失学”是全社会的共同心愿,也是钭祖军的美好祈愿。闲暇之余通过朋友圈“EL31团队城市精英”志愿者公益组织平台,钭祖军了解到在和平镇和平村里有这样一户贫困家庭:父亲肢体四级残疾(脊椎驼背);母亲一级残疾(基本失明);姐姐高一,妹妹六岁,正值读书年龄;家中还有大伯和奶奶均无劳动能力。一家六口人的生计全部压在瘦小的父亲肩上,一个月千余元的收入加上低保补贴也难以维持生计,家中姐妹的学费开支更是这个本就捉襟见肘的家庭难以承受的负担。抱着“帮助一个学生,即是改变一份人生,铸就一个梦想”的信念,钭祖军当即决定尽己之力资助这对贫困姐妹上学全部学费直至大学毕业。

他始终关心支持我市教育事业,近年来为改善教学硬件设施、捐资助学,先后捐赠邵武市八一希望小学、实验小学、实验幼儿园、莲塘中学、水北幼儿园、邵武一中、城郊镇第二幼小、桂林乡中小学校、贵州省黎平县水口镇纪流小学,共计70万余元。同时,关注我市孤寡老人物质精神生活需求,尽己绵薄之力改善老人晚年生活,捐助邵武市城郊镇敬老院、爱心公社65万余元。

而他所领导的味家集团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致富思源、扶危济困”的精神,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精准扶贫工作号召,尽己所能承担社会责任,提供帮困。近年来,味家集团先后打造味家、橙舍、简作、未家等原创设计师品牌,通过完善包装、形象、标识、空间陈列设计、加强商业推广,提升产品附加值,提高原竹收购价格,带动村民增收。同时,针对工业设计需求,组织高校院所、设计机构及专业设计师与企业签订合作项目。以设计研发、培训师资,联合当地竹制品企业,开展以地方优势自然资源——楠竹为核心的长期合作项目,充分发挥高校专业优势和智力资源,盘活我市竹资源,提升竹制品企业创新能力,推动设计成果产业化,增加就业机会,提高贫困村民收入。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